2010年6月1日星期二

写在儿童节

        儿童节,呵,这是个多么遥远的字眼,仔细回想起来,恐怕忽视这个节日已经十年了。也许是儿童节从来就没有什么美好的回忆吧,记得小学那个时候就是在儿童节组织儿童表演节目为老师娱乐,在拥有童心的时候盼望着快快长大,但是真正长大后能抓住岁月的尾巴吗?暮然回首,发现童心已经遥不可及了,天真、无忧无虑的灿烂笑脸只能出现在童稚的小朋友脸上,从这点上来说我是羡慕我老姐的,她大概是我熟络的人当中唯一还保留童心的人,呵呵,我与她的认识和熟络拥有一个有趣的开端,这个功劳还要归功于校内,记得大二的时候校内才刚刚起步,那时还支持CSS,经常去找一些有意思的代码改自己的主页,乐此不疲,然后一个美女突然跟我留言说你的网页很漂亮哦,在那个校内上本来朋友就少的时候,我当然很兴奋的留言,后来就是QQ、手机,虽然我们到现在也是没有见过面,但是却早已是无话不说了。我曾自豪的对她说:我的大学四年并没有荒废,至少我想明白了很多问题,这些也许是有些人一辈子也想不明白的问题。她并不羡慕我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,而是很幸福的过着简单的生活,我从她身上看到了童心,我曾经劝告说这样单纯的心性会被骗的,进入社会后总是会被撞得头破血流,而她总是坚持世界上好人多,哈,大概只有像她这样才能真正享受到儿童节带来的欢乐吧。
        回忆完了美丽,那么就要面对现实了,六一来了,六四还会远吗?六四这个日子并不是神圣的,它只不过是一次学生运动,它值得纪念是它代表了政府的一种态度,是否敢于直面自己的错误,敢不敢讲民主?难道一直要藏着掖着,直到所有中共的当事人都死去才敢说吗?5月30日,香港有纪念六四的活动,我庆幸香港还没有被这个极端龌龊的政党完全同化,而在大陆呢?所有人对于这个话题都是噤若寒蝉,别说谁敢公开谈论六四,就是现在我这一辈的人,恐怕知道六四的人都是寥寥无几。对于这一切我看不到希望,就像被封在一个漆黑的大洞里,充斥着无穷无尽的黑暗,恐怕与那些绝望跳楼的富士康员工相差无几吧。

没有评论: